NBA/當年靠天鉤縱橫球場 賈霸推特揭露這招背後秘辛

湖人傳奇球星Kareem Abdul-Jabba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人傳奇球星Kareem Abdul-Jabba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湖人傳奇球星Kareem Abdul-Jabbar(賈霸),靠一招「天鉤」在NBA縱橫多年,讓他被視為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員之一,最近有球迷在推特向他發問這門絕學從何習得,賈霸大方公開背後的秘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霸今天在推特上對球迷有問必答,其中一名球迷問到:「你是怎麼學到天鉤這招的?既然你知道Wilt Chamberlain(張伯倫)會蓋你火鍋,那你是怎麼用這招對付他的?」



賈霸回答道:「我在小學的時候,用George Mikan的特訓法學會了勾射,張伯倫在我菜鳥年時賞了我幾次火鍋,但在那之後他就再也守不住我了。」

賈霸生涯6度奪下總冠軍,並且囊括6座MVP,也寫下多個聯盟紀錄,包括15837次命中、總得分38387分。他的3189次阻攻和17440次籃板也是歷史前五。生涯5660次助攻,比Michael Jordan的5633還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