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增20人確診新冠肺炎 美籍男轉機時早發病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20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含7男13女,年齡介於5至60多歲,入境日介於3月13日至22日,發病日介於3月9日至23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確診名單中包含一名50多歲的美籍男子,指揮中心解釋,這名美國人是來台轉機,但在前一段飛行過程中就已經非常的不舒服了,基於人道,評估他不適合再飛,也考量對機組人員跟同機乘客也會有威脅,因此將他後送醫院,也經採檢後確診,送至負壓病房隔離治療中。

另外還有一名印尼籍的移工,40多歲的男子,3月22日來台因工作入境,但在機場的時後發現有發燒的症狀,經檢疫人員發現後送往醫院隔離採檢,也在今天確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