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佈署將「封城」? 侯友宜:目前不會到那一步

▲侯友宜將親帶隊至KTV等室內密閉場域進行查察關懷是否有防疫突破口,避免防疫陣線潰堤。(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將親帶隊至KTV等室內密閉場域進行查察關懷是否有防疫突破口,避免防疫陣線潰堤。(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繼中國大陸之後,美國、法國、義大利,以至於菲律賓、馬來西亞都先後祭出封城策略,但目前台灣沒有封城計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在防疫應變會議後受訪表示,封城是情況最惡劣時,才必須做的最後一步,目前嚴防個案,不會走到封城那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目前在管控疫情階段,只要對外管控很好,不造成大規模的感染,「我相信我們不會走到那一步,所以現階段才是最重要的關鍵時刻。」他說封城是最壞的打算,主要是因為大規模的社區感染已經全部出去,不得以才必須封城,「封城是最後的措施,大眾必須停止活動,這是最惡劣的狀況。」

侯友宜說,防疫的準備不是單一新北市所執行的,目前北北基桃宜屬同一個大生活圈,例如新北市跟台北市長期以來,道路、橋樑銜接點,或是與外縣市的銜接點,他都非常清楚,如果真的需要下令封城,馬上就可以將各個銜接點堵住,「但是目前還不到時候,我們現階段用盡全力圍堵個案。」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