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電話」不放身邊仍趴趴走 侯友宜:改突襲檢查住所

▲侯友宜回應,該嚴格取締的時候,不會因為肺炎而耽擱。(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3.05)
▲侯友宜回應,該嚴格取締的時候,不會因為肺炎而耽擱。(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3.05)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目前居家檢疫人數累計達21291人,追蹤人數12416人,屬全台灣最高,日前才發生一名新北市男子將「防疫電話」放在家中,卻跑到夜店狂歡遭重罰;侯友宜今(24)表示,因為認為半夜大家應該都在休息,所以不會撥打電話詢問打擾,但為補足缺失,目前將採取突襲檢查、抽查電話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雖然會發給居家檢疫者防疫手機,請他們隨時接電話,但通常半夜不會去打擾,但該名男子晚上跑出去,防疫手機又不帶在身上﹔因此,他交代警局、管委會做突襲檢查,晚上也會抽測幾支電話,警察局也會分析個案情況,如果有疑似亂跑嫌疑,就會主動去個案住處做突擊檢查。

侯友宜表示,希望用「突襲」方式彌補防疫手機不放在身邊,人卻跑到外面的缺失,目前新北市居家檢疫追蹤人數是全台灣最多,達到12416人,他會要求警察機關分析、建檔,對疑似個案最突襲抽查,「要用這種方式才能有效的遏止、預防、不要他們跑,不要等查到了以後再去重罰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