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湖北明起解除離省通道管控 武漢4月8日解封

▲ 1 月時受到疫情影響,武漢市爆發後立即封城。(圖/翻攝自 YouTube )
▲ 1 月時受到疫情影響,武漢市爆發後立即封城。(圖/翻攝自 YouTube )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已至少 171 個國家,超過 37 萬人因此染病,逾 1 萬 6 千人因此病死,人數還在持續上升,而被外界視為疫情發源地的中國大陸湖北省則宣布,將從明天( 25 日)起解除離鄂通道管控,至於重災區武漢市則會自 4 月 8 日起「解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市自 1 月 23 日起開始封城,至今已 2 個月,隨著中國大陸公布的疫情官方數據越來越趨緩,甚至連續多天僅有「境外輸入」而無本土傳播,湖北省宣布,從 3 月 25 日零時起,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對外通道管控;而自 4 月 8 日零時起,武漢市則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所有離開湖北及武漢市人員必須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形同解封。

▲中國大陸湖北省政府 24 日在官網上公告,明起將解封湖北、下個月 8 日則解除離開武漢通道的管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北省政府「湖北發布」官方微博所發布的這宗名為「解除離鄂通道管控和武漢市復工復產安排等事項」的通告,內容羅列以下 6 點:

一、從 3 月 25 日零時起,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鄂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二、武漢市繼續實施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從 3 月 25 日零時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對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的外出務工人員,經核酸檢測合格後,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的辦法集中精準輸送,確保安全有序返崗。從 4 月 8 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三、外省來鄂來漢人員憑外省健康碼或湖北健康碼「綠碼」,在全省範圍內安全有序流動,不需另行提供健康證明(確實無法申領健康碼的除外)、流動證明、流入地申請審批表或接收證明、車輛通行證等。出省人員應提前了解並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

四、武漢市根據疫情風險等級評估情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企業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復工復產。

五、省內大專院校、中小學、中職學校、技工院校、幼兒園等繼續延期開學。具體開學時間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後確定。

六、各地要進一步強化屬地責任,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嚴防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疫情反彈風險,妥善應對輸入性風險。要統籌做好滯留在漢在鄂人員返程等工作,細化工作安排,確保安全有序流動。要積極有序推進企事業單位複工復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力爭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