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美國已16州下達禁足令!華盛頓州傳市長確診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擴散,宣布居家禁足令的州也越來越多,街上越來越冷清。圖為近期路易斯安納州紐奧良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擴散,宣布居家禁足令的州也越來越多,街上越來越冷清。圖為近期路易斯安納州紐奧良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多國,美國 50 個州皆傳出確診病例,疫情最嚴重的 3 個州-華盛頓州、紐約州、加州,已向聯邦政府請求支援,並獲得總統川普同意,列為「重大災區」,將獲得聯邦資源挹注;而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全美已有 16 個州對其居民下達「居家禁足令」( stay-at-home orders ),全美至少 40% 的人口將因此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CNN 》報導指出,目前已有 16 個州宣布要實施軟性封州,最先由州長紐森( Gavin Newsom )宣布的加州,已於當地時間 19 日率先啟動居家禁令,其他已陸續開始實施的州包含:伊利諾伊州、紐澤西州、紐約州、路易斯安納州、康乃狄克州、華盛頓州、俄亥俄州、俄勒岡州。



其他部分,新墨西哥州、麻薩諸塞州、德拉瓦州、密西根州、西維吉尼亞州、印第安納州、夏威夷州,都將於當地時間 24 日或 25 日開始實施居家禁令。

而根據《 CNN 》目前統計,也有一些州已下令關閉所有非必要的公司行號,但尚未發出正式的居家禁足令,分別是馬里蘭州、內華達州、弗吉尼亞州和肯塔基州。至於阿拉斯加州也於週一發布了 6 英尺(約 1.8 公尺)的公共社交距離指南,若有企業無法遵守,則須在週二下午 5 點前關閉。

在疫情相對嚴重的州,則已開始傳出有高階人士中鏢的消息,根據華盛頓州當地媒體報導,該州斯諾闊米市的市長拉森( Matt Larson )於 22 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和家人都正在隔離治療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