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之心」感染力超過新冠病毒!導遊曝西班牙超暖景象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多國。圖為近日因有住客確診武漢肺炎,而遭封鎖、檢查的西班牙加納利群島觀光飯店 H10 Costa Adeje Palace Hotel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多國。圖為近日因有住客確診武漢肺炎,而遭封鎖、檢查的西班牙加納利群島觀光飯店 H10 Costa Adeje Palace Hotel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目前因應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COVID-19 ),西班牙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非必要不得出門,少數通過西班牙導遊考試的中文導遊王儷瑾,則透過臉書撰寫「閉關日誌」,分享西班牙民眾的現況,王儷瑾昨( 23 )日的閉關日誌更感動表示「新冠病毒不是唯一一種感染力很強的東西,助人之心的感染力比新冠病毒更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儷瑾表示,她仔細找了有關西班牙民眾自主動員的狀況,發現不只是大企業或首富,就連經濟受影響的普通人及中小企業都出錢、出力,像是 2 月時西班牙農民曾連續數周抗議蔬果售價不敷成本,開拖拉機封鎖公路,原本有人擔心抗議活動會越鬧越大,但如今他們不僅取消抗議活動,還保證農產品持續供應,並且徵求第一線醫護人員所需的物資,還開拖拉機去幫忙消毒街道。

▲西班牙的瓦萊德爾杰爾特( Valle del Jerte )農產品合作社捐助醫護人員防護裝備,並邀請民眾響應。(圖/翻攝 Agrupación de Cooperativas del Valle del Jerte 臉書)

另外一位製鞋工坊的老闆,因為疫情沒有訂單,便號召阿利坎特省( Alicante )上千台裁縫機一起投入口罩製作,因此許多有裁縫機的中小企業,包括沙發椅生產商、皮鞋生產商、成衣生產商都加入口罩製作與捐贈的行列,幫助缺乏口罩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也有裁縫店捐布匹做口罩、酒吧老闆請第一線工作者喝咖啡,還有外科醫師號召一人一信鼓勵確診病人, 24 小時內就收到 3.5 萬封打氣的信。

另外,每天晚上 8 時,大家一起到陽台為醫護人員鼓掌喝采的加油活動仍持續進行中,王儷瑾導遊家附近已經有人開起「陽台音樂會」,她也分享朋友轉發的感動短文,原本大家忙碌工作,現在因為疫情,「疏遠的人們發現原來彼此關心,家人再度聚在一起,人們在陽台上為真正的英雄鼓掌」,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一起加油,度過難關。(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閉關日誌 ~...

認識西班牙 ~ 跟著官方導遊走! 發佈於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