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居家檢疫者「陳冊」你在哪?黃珊珊:手機地址都假的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現階段從國外歸國的民眾都得進行14天居家檢疫。而現在台北市又傳出有居家檢疫者失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召開完市府內例行的防疫會議後,出面接受媒體訪問時宣布,一位名叫「陳冊」的民眾,留的手機號碼是空號、居住地址也查無此人,黃珊珊也號召全國警政系統「一同尋找陳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珊珊表示,這位名叫「陳冊」的民眾,21日從中國北京入境,登記的地址為北投區同德街,不過經過警政系統兩度聯繫,發現該位民眾手機是空號,前往入境時所留的地址查詢,發現並無該位民眾居住,之後也將公布相關資訊,尋求全國警政系統協尋。

而針對「陳冊」的失蹤失聯,黃珊珊也覺得很納悶。「這個人在回國時怎麼會通過?機場不是要現場測試手機?」黃珊珊表示,「不是應該定位清楚才能讓他放行?」更質疑手機號碼是空號,地址雖然有住人但找不到「陳冊」,市內警政系統協尋也沒有辦法找到。

黃珊珊也表示,未來會行文向中央建議,公布居家檢疫或隔離「落跑者」的姓名。「很多落跑者雖然事後重罰了100萬,但可能又罰不到。」黃珊珊說,「公布當事人姓名,至少對他來說是一種很大的警示或壓力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