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義大利男帶女兒出門做「必要1事」 憲兵看傻眼

▲義大利 COVID-19 疫情嚴重。(圖/翻攝自 EuroNews )
▲義大利 COVID-19 疫情嚴重。(圖/翻攝自 EuroNews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在全球各地延燒,淪為重在區的義大利也在本月 9 日起執行的封城措施,非必要不得外出。不過卻有一名男子帶著女兒出門,全因為必須要做「1件事」,引發在場的憲兵隊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義大利媒體《LEGGO》報導,在日前位於義大利北部小鎮聖費爾莫(San Fermo)的街上出現一位 31 歲男子帶著女兒在街上遊蕩,在現場執行封城任務的國家憲兵隊見狀立刻攔下他,並問其是否有必須要外出的原因,沒想到男子竟回答「我必須去收服寶可夢」,讓在場憲兵隊員全傻眼,隨後遞上罰單。

▲義大利男子無視封城禁令帶女兒出門,為的就是要抓寶。(取自寶可夢官網)

事實上義大利政府實施的封城禁令有規定,「除工作、健康或緊急狀況」外,所有人不得外出,如有需要,可向警方解釋原因,並填寫表格,若撒謊則將面臨 3 個月監禁或是約 206 歐元(約新台幣 6700 元)的罰款。

截至 24 日為止,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高達 63927 例,累計 6077人死亡,已經超越中國大陸,成為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