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病例每日暴增?醫籲「別習慣」 送居家檢疫者3建議

▲徐嘉賢醫師呼籲台灣民眾別對於每日確診數字「習慣」,還是要謹慎做好防疫。(圖/翻攝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臉書)
▲徐嘉賢醫師呼籲台灣民眾別對於每日確診數字「習慣」,還是要謹慎做好防疫。(圖/翻攝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連續數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新增病例都是以兩位數在增加,而多數都是境外移入個案,或許有些人的心裡會逐漸「習慣」,但徐嘉賢在臉書強調,不能因此麻木而對防疫大意,希望大家記得一直以來的努力,接下來繼續同心協力把本土感染比例降低,還是要勤洗手、少碰觸臉部、不去人多環境、不跟風擠賣場搶物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嘉賢也提醒,這陣子有很多從國外返回台灣的遊子們、工作者,但是千萬不要在這非常時期找老朋友敘舊,記得居家檢疫 14 天的規定,假設身邊有這樣的朋友邀約,請提醒他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處 10 萬到 100 萬元罰鍰,徐嘉賢則提供 3 個建議給居家檢疫者:

3109674_1_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呼籲居家檢疫民眾別趴趴走。(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1、務必配合留在家裡或指定地點。

2、如果家人沒辦法提供餐點,可以叫美食外送,但要注意請外送員將餐點放在家門口,不要與自己接觸,保護他也保護自己。

3、下載影音 APP ,現在許多影集都有新片,可以打發在室內獨處的無聊時間。

徐嘉賢最後也再次以近期全球醫界人員的流行語呼籲,「我為你留在工作崗位,你為我留在家裡」( I stay at work for you, you stay home for me. ),希望大家能一起度過難關。(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經《黑眼圈奶爸 Dr. 徐嘉賢醫師》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這一陣子大家追著疾病管制署每天的記者會,心情都七上八下的。尤其是最近每天都是以兩位數、兩位數在增加,大多數都是境外移入,少數本土個案。不曉得大家最近心裡面有沒有:「預期今天又是兩位數、預期又是境外移入」的心情呢?我們的確接下來有可能...

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佈於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