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辦公廳舍動土 展示老照片赫見縣長父親也是打火英雄

▲縣長林姿妙指著老照片說父親林原戊早年是打火義消。(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3.24)
▲縣長林姿妙指著老照片說父親林原戊早年是打火義消。(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3.2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特搜大隊暨礁溪消防分隊辦公廳舍重建工程,今(24)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現場展示8幅消防老照片及早期消防衣,未來將規劃空間進行消防文物展示,而老照片當中縣長林姿妙的父親林原戊也在其中,林姿妙說,家族好多人都是義消弟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特搜大隊暨礁溪消防分隊辦公廳舍重建工程,基地位於礁溪鄉礁溪路七段82號,工程用地2,219平方公尺(約671坪),總工程經費新台幣1億1,281萬8,163元,採一次發包、分年編列預算辦理,將原有警察局礁溪分局公路小隊舊建物拆除,重建地上4層、總樓地板面積約736坪之RC建築物1棟,預計於111年初落成啟用。

▲宜蘭縣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特搜大隊暨礁溪消防分隊辦公廳舍重建工程,今(24)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3.24)

今天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縣長林姿妙主持,多位民意代表及地方人士出席。林姿妙表示,本工程106年間,由前代理縣長吳澤成率消防局徐松奕局長至中央爭取前瞻計畫建設經費8,000萬,用以建設本縣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而為因應縣內具有雪山隧道及蘇花改隧道群南北兩長隧道,本中心以整合各單位救災資源,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強化救災人員長隧道救災能力,同時改善特搜大隊及礁溪消防分隊廳舍老舊狹小問題,提升整體消防救災能量,守護縣民及來往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動土儀式現場,消防局特別將8幅消防老照片及早期消防衣進行簡單陳列,而工程興建啟用後,也將規劃空間進行消防文物展示,緬懷消防前輩捨己救人的精神。其中年份最早的一幅是民國31年6月20日「羅東街消防組全體及高級官員合影留念」,其中一人是縣長林姿妙的父親林原戊,林姿妙表示,家族有多人都是消防義消,她也呼籲所有警消及義消的夥伴及子孫共襄盛舉,如有收藏消防相關的老照片或物件,請不吝提供給消防局展示典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