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做出艱難延賽決定 奧會主席:這是為了挽救生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與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與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自致電給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Thomas Bach,兩人在談話中確定將2020東京奧運延到明年舉辦,對此後者表示,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是「為了挽救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正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衝擊,國際體壇的重大賽事不是取消就是延期,而本屆奧運主辦國日本雖然一開始的態度相當強硬、堅決要如期舉辦,但在外界壓力下,還是不得不做出最實際的決定。

Bach在受訪時透露,在這一通關鍵的電話中,自己幾乎想都沒想就接受了安倍晉三要求延賽的提議。而他表示,兩人會達成這樣的共識,全都是為了「挽救生命」。

原訂於今年7月24日舉辦到8月9日的東京奧運,現在將改到2021年夏天進行。過去奧運會曾經3度因為戰爭而取消,但因為疫情而延賽,還是史上第一回。

而新的奧運舉辦日期會在何時?Bach說目前還無法確定,「在用電話進行會議2個小時之後,我還是不能給你一個確定的答案。這就是為何我們最少需要4周來評估,而現有的問題還不只是這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