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控制人數可開打 陳時中:盼電影院單場賣票不破百張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指揮中心宣布自今(25)日起,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以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針對媒體提問像是大型影廳,是不是就建議也遵照這樣的指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梅花座,影廳大概很難賣超過100張,為了降低群聚風險,還是希望影廳一場不要賣超過一百張。

另外針對職棒是否開打,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已經有宣布要開打,會針對觀眾數有做現制。另外有媒體建議,希望針對跟公共利益有相關行業別,一旦有確診應該公布相關資訊,陳時中也回應,會請專家討論,是否針對有社區傳播之虞者,可以一次對外說明清楚,讓大家心安一點。

另外提到現在適不適合結婚?陳時中表示,結婚當然是可以,因為結婚才兩個人,但時如果要辦大型婚宴還是不建議,如果要辦個100桌的大場面,陳時中表示他也不會反對,但是不建議,目前不是剛性,因為很多狀況上的變異不同,目前柔性建議也是希望,如果有一天要剛性緊縮,民眾才會有所準備。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