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人不取消「註記」 陳時中:返台以包機為主

▲(圖/疾管署)
▲(圖/疾管署)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省今( 25 )日起開放對外交通,武漢市也將於 4 月 8 日解除封城,是否要取消滯湖北台人的「註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解除封城跟解除註記是兩回事,該地區仍有高風險,因此有管理必要,因此不會解除註記,返台也會以包機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武漢封城,因此推定該地區有高風險,有加強管理的必要,因此將滯湖北台人作身份註記,這是管理上的必要措施,避免他們變成散客入境。

陳時中說,湖北省今日起開放對外交通,武漢市也將於 4 月 8 日解除封城,但解封跟解註記是兩回事。經了解,湖北省不是真正解封,各城市間仍有不同規定,須經過一定程序申請後,才能點對點移動,主要是對復工及經濟流動有幫助。

陳時中指出,在這樣狀況下,我們認為還需要觀察期,究竟內部風險跟世界風險是否相同,為謹慎起見,還是有註記的必要,國人返台仍以包機為主,但也不排除有定點定時的航班,未來有相關的談判,會由海基會、陸委會進行協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