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空服員足跡曝光 疑飛美國、印尼返台就醫確診

▲長榮航空 0508 公告遭勞動部認為是不當勞動行為,將開罰 6 萬至 30 萬元,長榮航空則不排除提行政訴訟捍衛權益。(圖/記者陳致宇攝)
▲長榮航空 0508 公告遭勞動部認為是不當勞動行為,將開罰 6 萬至 30 萬元,長榮航空則不排除提行政訴訟捍衛權益。(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立委邱顯智今( 25 )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爆料,長榮航空機組員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由於與乘客接觸機會大,讓外界相當憂心,紛紛猜測究竟是哪個案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問題我不會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全球延燒,航空機組員是高危險族群,依照指揮中心規定,機組員排班間隔須 5 天以上,這段時間也須做好居家檢疫,非必要不要外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長榮航空規定,排班間隔會提供 3 天防疫假,其他則是自假;華航則未有相關規定,會持續溝通。若有載到確診乘客,則是當班機組員須進行居家隔離 14 天,並給予有給的防疫假。

針對立委邱顯智爆料,工會證實有長榮空服員收到因組員確診需隔離的公司簡訊,長榮航空也回覆工會,有收到組員疑似確診的通報,希望航空公司能對因公染疫的組員負起責任,包含相關醫療費用、撫卹補償並承諾保障組員後續的工作權。

外傳該名確診空服員 3 月 8 日至 11 日飛美國、 15 日飛印尼, 22 日出現發燒、喉嚨痛、全身倦怠、肌肉及關節痠痛,自行就醫後於 24 日確診。求證指揮官陳時中,他回應「這問題我不會說」。

至於是否要加強航空機組員檢疫標準,陳時中指出,機組員有特別規定可以豁免居家檢疫 14 天,僅要求排班間隔須 5 天以上,並做好居家檢疫,除非疫情延燒到社區才會考慮調整,強調與確診者有接觸都會有通知,沒被通知都很安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