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林丹恐已無緣奧運 李宗偉:他不需要再證明什麼了

大馬一哥李宗偉終在奧運第3度對決擊敗宿敵林丹,兩位頂尖高手賽後惺惺相惜,互相擁抱祝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馬一哥李宗偉終在奧運第3度對決擊敗宿敵林丹,兩位頂尖高手賽後惺惺相惜,互相擁抱祝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被譽為是羽球史上最偉大球員的中國大陸名將林丹,在今年全英公開賽的成績未達預期,衝擊東京奧運的機會渺茫。不過他的老對手、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卻認為,就算前者無法第5次的闖進奧運,他的生涯也已經足夠偉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19,由於大陸國家隊男單選手還有世界第5的諶龍,以及世界第9的石宇奇,因此他想要參賽的唯一方式,就是要在4月28日奧運積分截止前將排名衝進世界前16名,如此才有資格透過協會挑選、進軍奧運。

不過由於新冠病毒肺炎影響,世界羽聯已經宣布停賽到4月12日,許多可以爭取積分的賽事也都取消,選手的積分暫時「凍結」。因此在全英公開賽止步次輪後,也基本上宣布林丹沒有太大的機會可以完成「逆轉」了。

林丹生涯拿過2枚奧運金牌和5屆世錦賽冠軍,雖然可能無法完成5進奧運的壯舉,但李宗偉也安慰這位宿敵,「他已贏得所有大賽榮譽,不需要再證明什麼。」

「在中國大陸羽球國家隊想要排名男單前2位確實很難,我知道他有多想實現參加5屆奧運會的夢想。他希望打破這一紀錄。但這絕非易事,奧運會4年一次,如要5次參賽,這意味要在世界羽壇保持巔峰狀態超過16年以上。」李宗偉如此說道。

另外他也表示自己不知道林丹是否會退役,這個決定也只有他本人才能做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