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破46萬例!義死亡破7千、西副總理驚傳確診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延燒。圖為近日西班牙馬德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延燒。圖為近日西班牙馬德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由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新冠肺炎)繼續擴散全球,截至 26 日上午 9 點,全球已有至少 467594 人染疫、 21181 人因此死亡。除了義大利死亡人數破 7000 外,病毒也繼續進攻各國權力高層,繼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 Prince Albert Ⅱ )、英國王儲威爾斯親王查爾斯( Prince Charles )驚傳確診後,西班牙副總理卡爾沃( Carmen Calvo )也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在那之前,西班牙總理夫人葛梅茲( Begona Gomez )也已感染了新冠肺炎,歐洲皇室恐人人自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 25 日單日新增了 5210 例新冠肺炎確診,使得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來到 74386 例,其中又新增了 683 例死亡病例,累計已 7503 人因此死亡,相較於前 1 天減少,但疫情是否真的已趨緩則仍須觀察。

另一方面,歐洲另 1 個大國西班牙,疫情也正在急遽升溫,截至發稿時間為止,西班牙已有 49515 人感染新冠肺炎、 3647 人因此死亡,成為全球第 2 個死亡人數超越中國的國家。西國境內許多醫院人滿為患,嚴重超收,前線醫護顯得十分焦慮:「我除了為自己擔心外,還要害怕是否會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家人,我們幾乎不能休假,因為人力不足,很多醫護人員也都生病了」。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西班牙政府當地時間週三表示,該國副總理卡爾沃( Carmen Calvo )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報導並引述西國政府聲明指出,卡爾沃週二做的初次檢測為陰性反應,但因是次檢測結果難以下定論,所以再度受檢,結果第 2 次結果就呈現陽性;據了解,卡爾沃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正在接受治療。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全球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已傳出確診的 176 個國家中,疫情嚴重的前 10 名國家分別是:

中國 81661 例,其中 3285 人死亡

義大利 74386 例,其中 7503 人死亡

美國 65778 例,其中 947 人死亡

西班牙 49515 例,其中 3647 人死亡

德國 37323 例,其中 206 人死亡

伊朗 27017 例,其中 2077 人死亡

法國 25600 例,其中 1333 人死亡

瑞士 10897 例,其中 153 人死亡

英國 9640 例,其中 466 人死亡

南韓 9137 例,其中 126 人死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