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篩檢標準? 查爾斯王子夫婦遭質疑「享王室特權」

▲查爾斯王子夫婦接受病毒篩檢,遭到外界質疑是否享有王室特別待遇。(圖/翻攝自 Daily Express )
▲查爾斯王子夫婦接受病毒篩檢,遭到外界質疑是否享有王室特別待遇。(圖/翻攝自 Daily Expres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英國查爾斯王子昨日( 25 )證實確診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驚動社會。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健康狀況也備受外界注目。英國在疫情逐漸升溫的同時,內部也出現王室是否享有特權接受病毒篩檢的爭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社會輿論除了擔憂 71 歲的王子,同樣也認為在國民健保署( NHS )一線醫護人員都無法接受篩檢的情況下,輕症的王子卻能夠在短時間內接受篩檢,是否享有特權。

▲(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蘇格蘭亞伯丁郡( Aberdeenshire )NHS 的工作人員,查爾斯王子週日( 22 )出現輕微的病徵,並在次日馬上接受了鼻腔採樣篩檢。而其夫人卡蜜拉,也在沒有任何病徵的情況下接受病毒篩檢。

根據蘇格蘭 NHS 網站的公告,王子與公爵夫人都不符合侷限於醫院、病徵嚴重的篩檢政策。這在社群媒體上引起眾怒,名人、政界人物都譴責衛生單位給予王室「特殊待遇」。許多在前線的醫護人員、氣喘高風險族群,都因為沒有「病情嚴重」而被拒絕給予篩檢。

對此,王室發言人回應,王子與公爵夫人在符合檢疫條件的情況下接受蘇格蘭 NHS 的篩檢。蘇格蘭首席醫療官則表示,就目前得到的資訊,王子是出於臨床評估而接受檢查,但沒有對卡蜜拉的檢測多做解釋。

在查爾斯王子確診後,目前暫居溫莎堡的伊莉莎白女王首次公開,致電首相強森( Boris Johnson )向英國 40 萬名軍人志願支援 NHS 表達感謝。強森也公開向軍人勇於志願幫助 NHS 的舉動表達感謝。

目前白金漢宮尚未對「女王是否接受病毒篩檢」做出回應,僅表示女王現在身體狀況良好,並遵守適當的防疫建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致電首相強森,像支援前線的軍人表達感謝。(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查爾斯王子與妻子卡蜜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查爾斯王子與妻子卡蜜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