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生逾7萬!教育部已建立聯繫系統掌握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有破7萬名海外留學生,以美國、澳洲、日本、加拿大、英國佔據前5名,留學生們近期也因為外國疫情嚴峻陸續歸國,教育部今(26)日表示,各駐外單位皆已透過當地台灣學生會會長及臉書、電郵等各式管道轉知各校同學注意及配合當地國政府防疫措施,也鼓勵海外學生下載旅外救助指南APP並登錄,留下個人緊急聯絡資訊,以利駐外館處能聯繫提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教育部國際及兩岸司統計,台灣的海外留學生有71221人,以美洲人數最多,其次則是紐澳地區。教育部表示,由於COVID-19病毒仍在持續蔓延,教育部部各駐外單位皆已透過當地台灣學生會會長及臉書、電郵等各式管道轉知各校同學注意及配合當地國政府防疫措施,並宣導相關事項,包含自我防疫措施、並密切注意官方及校方通告、留意可能隨時變動的出入境管制限制。

海外留學生逾7萬!教育部已建立聯繫系統掌握 ▲根據教育部國際及兩岸司統計,台灣的海外留學生有71221人。(圖/翻攝自教育部官網)

教育部也提醒,外交部提供民眾「出國登錄」服務措施,鼓勵海外留學生下載「旅外救助指南」APP並登錄,留下個人緊急聯絡資訊,以利駐外館處能聯繫提供協助,有緊急聯絡事項,可撥打各地駐外機構電話。另外無論是海外國人或是海外留學生的緊急救難事項協處,皆由各駐外館處統一指揮、統籌處理,如果有緊急需要協助事項,可就近與當地駐處聯繫。

不過教育部說明,由於至中國大陸與港澳地區留學生僅需要持有台胞證,無需做相關簽證,因此確切人數難以掌握,但外交部表示,已經請外館透過當地台灣同學會等多元管道,清查目前仍在國外留學生人數及聯繫方式,許多外館已積極提供留學生購買機票等協助,未來一定會繼續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