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子從越南返入境即失聯 恐將罰百萬元

▲大村鄉賴姓男子從越南旅遊入境後失聯,手機均為關機狀態,入境後,竟然從機場開車到員林市友人家過夜,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6)
▲大村鄉賴姓男子從越南旅遊入境後失聯,手機均為關機狀態,入境後,竟然從機場開車到員林市友人家過夜,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彰化縣大村鄉陳姓男子22日越南返台後失聯,員林警分局接獲電子監控防疫專用手機發報得知,村上派出所員警前往查察,確定賴男不在家,已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賴男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也面臨最高100萬元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自19日起實施境管,所有入境返台人士皆需居家檢疫14天,賴男供稱因手機沒電,返台後前往員林市友人家過夜。(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6)

台灣自19日起實施境管,非本國籍人士非經申請核准不得入境,所有入境返台人士皆需居家檢疫14天,但仍有不少民眾不遵守規定,設籍彰化縣大村鄉的陳姓男子(54歲),22日自越南返台後隨即失聯,員林警方獲報後搜索,24日凌晨將人找到。

警方前往其住家查察,確定賴男不在家,立即以其行車軌跡搜索,前天凌晨發現他正駕車返家,經詢問賴男供稱因手機沒電,返台後前往員林市友人家過夜。警方直呼:「這位朋友真勇敢!不知道他剛從越南入境嗎?」賴男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將函送彰化縣衛生局開罰,也面臨最高100萬元罰鍰。

警方表示,他們接獲訊息通報後後,立即追查賴男交通工具行蹤,同時透過各路口監視器影像,除擴大搜尋範圍外,並指派專人監看追蹤及查訪,昨天終於找到賴男交通工具,立即通報東山派出所線上警力,依其行車軌跡沿線加強巡邏,並前往賴男居家檢疫地點方向搜尋。

警方追查賴男車輛並派專人監看追蹤及查訪,24日0時許,發現賴男正駕車要返回住處,攔下盤查確認身分後,要求立即返家並訓斥:「手機千萬不要再關機、不要再趴趴走!」賴男供稱,因為手機沒電才未開機,他到越南旅遊,由桃園機場入境後開車到員林市張姓友人家中過夜,全案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請彰化縣衛生局依法辦理。

員林警分局長洪文宏說,居家隔離、檢疫對象若有要事應請親友協助處理,不得擅自離開居家範圍,若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