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侶抱怨「在台隔離環境差」惹議!《 BBC 》刪除報導

▲《BBC》報導,一對英國情侶正在台灣接受隔離,女子的母親抱怨,隔離的居住條件很差,「像是在監獄」。(圖/翻攝自《BBC》)
▲《BBC》報導,一對英國情侶正在台灣接受隔離,女子的母親抱怨,隔離的居住條件很差,「像是在監獄」。(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台灣當局已於日前宣布,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 3 月 5 日至 14 日期間自歐洲入境的民眾也都需回溯隔離。英國廣播公司《 BBC 》昨日( 26 日)刊載 1 名英國女子的母親投訴「台灣隔離環境太差活像監獄」,引起台灣網友譁然,還遭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及外交部否認打臉,現《 BBC 》已刪除該篇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英國 28 歲女子娜塔莉.道森( Natalie Dawson ), 14 日與男友皮克斯利( Rohan Pixley )入境台灣,被要求居家檢疫 14 天,沒想到娜塔莉卻跟母親抱怨,說自己所待的花蓮檢疫所環境很差,吃不好也沒熱水可用,和監獄沒兩樣;娜塔莉的媽媽因而向《 BBC 》投書,消息一出,不只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我們沒有虧待人」,連台灣外交部也發表聲明澄清,該對外國情侶曾表示沒有足夠金錢在原旅館隔離檢疫 14 天,才由花蓮縣政府衛生局安排入住檢疫中心,並非受到我方強制安排,而檢疫中心環境雖然比不上旅館舒適,但每天只需花新台幣 267 元就有住宿、每日餐飲、定時送餐與照顧,絕對不是什麼監獄。

據了解,《 BBC 》昨晚曾更新報導內容,新增我方外交部說法後,但後來直接刪文,現在輸入同樣的新聞標題搜尋後,雖然 GOOGLE 搜尋引擎仍有《 BBC 》的相關搜尋結果,但點入後該篇報導呈現已刪除狀態。

▲《 BBC 》網站上已找不到該篇報導。(圖/翻攝自 BBC 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