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揭露北市防疫數據與中央落差大 局處一問三不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7日召開記者會,直指中央與地方防疫資訊落差大。(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3.27)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7日召開記者會,直指中央與地方防疫資訊落差大。(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3.27)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因為地理位置的緣故,針對防疫一直是相當戰戰兢兢。不過地方防疫似乎卻在此時出現漏洞。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居家檢疫人數中央與地方掌握的差距竟然相差6000人,質疑恐怕將成為地方防疫漏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公布數據,直指北市「居家檢疫人數」,中央與地方的數據落差相當大。(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王鴻薇在記者會上呈現資料,表示3月19日當天中央所掌握各縣市居家檢疫人數,台北市高達8427人,但台北市只掌握到2352人,兩者相差超過六千人之多。直至3月22日,人數上都還有接近千人的差距,王鴻薇也表示,「這樣的防疫管制簡直形同虛設,要求市府重新檢討中央與地方的通報系統,防疫工作已經很多了,不要為難基層里長從事防疫工作。」

而出席記者會的民政局及衛生局的科長,則表示「數據是前一天晚上六點,民政局與衛生局分別將數據截報後,交由衛生局隔天上午統一處理。」而系統上的數據是變動的,可能因為時間上的落差而產生數據的差異。不過現場媒體也質疑,即使只差一天,但隔天的居家檢疫人數資料卻仍就沒跟上中央公布的數據,與局處說法不一。而民政局及衛生局也只能回應「不清楚中央的數據是從何而來的。」

王鴻薇表示,近日來許多外國留學生及旅外民眾,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爆出大量回國潮,才使得數據變動如此劇烈。但地方與中央的數據資料有如此巨大的差異,這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居家檢疫中央和地方之間到底如何通報,為何有這麼大黑數,沒有SOP,當然成防疫大漏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