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類包機」為何選在上海? 陳時中:以便利性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因新冠肺炎封城2個多月,中國大陸湖北省終於在25日解除封城,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將於29、30日搭乘華航包機從上海返台。不過,許多人卻質疑,湖北到上海路途遙遠,恐會增加感染風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基本的保護要做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15例COVID-19(新冠肺炎)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分別為6女9男。媒體詢問第三波類包機為何選在上海?是有何考量?還是兩岸達成的共識?

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回應,當初選擇上海的原因是「就各方面的方便性為考量」,台商對上海也比較熟悉。

陳時中也呼籲要搭包機返台台商,建議基本的保護要做到,包括保持基本距離、處於通風良好環境、戴口罩等,保護好自己。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