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賽可能採5戰3勝 美媒:聯盟考慮在賭城開打

NBA考慮在拉斯維加斯進行剩下的賽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考慮在拉斯維加斯進行剩下的賽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目前仍處於停賽當中,且最快可能要到6月才能復賽,根據CNBC(消費者新聞和財經頻道)的新聞報導,為了讓賽程更加緊湊,聯盟可能會考慮把總冠軍賽改成5戰3勝制,來盡快消化掉本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盟目前有7隊、共14人確診,而在首名檢測呈陽性的球員出現後,他們就當機立斷決定暫停賽季。而考慮到賽程可能大幅延後,官方也開始考慮改變賽制的做法。之前就曾提出可能首輪會再次採取5戰3勝,而最新的消息則是連總冠軍賽都有可能使用這樣的賽制。

另外,一位NBA高層指出,聯盟可能會趁此機會來做出一些計畫中的改變,為了讓賽程更緊湊可能會把季後賽的場地拉到賭城拉斯維加斯。這樣的提議過去就曾經有過,不過一直未能成行,而現在剛好有機會來實驗這樣的做法是否可行。

NBA近年票房下滑,聯盟在本季之初就發給各球團相關的備忘錄,提醒之後可能會有一些賽制上的改變,如今由於新冠肺炎,他們也不得不加快改變的節奏。

在2007年時,聯盟就曾決定把明星賽辦在賭城,這符合之前防疫措施中在「第三方球館進行賽事」的指示,雖然該球館只能容納18000人,但聯盟也可能為了防止疫情而採取「關門」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