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玩欲擒故縱的人就是不夠愛你 劉寅娜血淋淋的情感建議

▲劉寅娜現在是戀愛節目主持人。(圖/取自劉寅娜IG)
▲劉寅娜現在是戀愛節目主持人。(圖/取自劉寅娜IG)

文 / 姊妹淘希希

37歲南韓女星劉寅娜除了會演戲,近來跨足主持,陸續在《善茶坊》、《77億的愛情》當起戀愛導師,讓外界見識到她對感情精闢的見解,稱讚她根本是「戀愛大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寅娜出道11年僅公開過1任男友,她與合作《仁顯王后的男人》的男主角池賢宇談了2年姊弟戀,卻因雙方忙於工作而分手。此後,劉寅娜坦言自己還是陸續約會過幾個對象,從而悟出了許多戀愛教戰守則。

以下筆者陸續整理了劉寅娜在《善茶坊》、《77億的愛情》中的愛情觀,看看她有什麼建議想給大家吧!

▲劉寅娜現在是戀愛節目主持人。(圖/取自劉寅娜IG)

媽寶男,需要觀察 

劉寅娜在《77億的愛情》裡分享與「媽寶」前男友過招的經驗,表示某次與前任去看電影,對方母親時不時會打手機問劉寅娜:「我兒子有繫好安全帶嗎?」…等諸如此類的小問題,讓她很是困擾。

一個人跟他的家人關係緊密,確實可以被視為「孝順」、「重視家庭」。

但如果任何芝麻綠豆小事都需要家人來提醒,這個時候我們必須思考,除了他的家人可能還不願意放手之外,對方身上會不會有一些我們尚未察覺的壞習慣或潛藏性格,導致家人相對而言比較容易擔心他?又或者,他有沒有可能是個依賴心很強的人?

▲劉寅娜現在是戀愛節目主持人。(圖/取自劉寅娜IG)

欲擒故縱的人,代表不夠愛你

《善茶坊》裡有嘉賓反應,在談戀愛中到底該不該欲擒故縱?又或者遇到會欲擒故縱的對象該如何是好?對此,劉寅娜直率地說,會搞欲擒故縱的,不論男女,通通就是先放生擺一邊,因為這代表對方不夠喜歡你。

「會玩欲擒故縱的人,他就是不適合你的人。感情這種事要如何隱藏?因為正常來說,如果真的很喜歡這個人,想跟他在一起都來不及了,還欲擒故縱什麼呀!」

相對地,如果是你想對別人欲擒故縱,也就代表你不夠愛對方,若有出現這種曖昧不明的想法,那你得重新審視自身感情,檢討是不是不夠認識自己。

劉寅娜直言:「真正喜歡一個人,你根本隱藏不來,就像打噴嚏一樣,沒跟他聯絡一整天,你都心焦到快死了。會玩欲擒故縱的人,就是干擾愛情的頻率,絕對反對。」

▲劉寅娜現在是戀愛節目主持人。(圖/取自劉寅娜IG)

不要害怕表現真實的自己

男女初次見面,都會希望能在對方眼前留下好印象,難免會表現得「不像自己」,劉寅娜說:「不用刻意掩飾,不多不少把『我』展示出來會更好,一旦有隱藏,日後相處感受到差別,內心會更不適應。」

劉寅娜認為,若想媒合到適合的戀愛對象,剛認識起就不要害怕展示出真實的自己,儘速了解彼此個性,對雙方都好,不要到最後交往了,才發現對方與當初認識的有落差,反倒容易衍生出不滿。

▲劉寅娜現在是戀愛節目主持人。(圖/取自劉寅娜IG) ▲劉寅娜現在是戀愛節目主持人。(圖/取自劉寅娜IG)

大方說出自己的需求

劉寅娜感嘆,很多人都會希望另一半能了解自己的需求,但又不講出來,逼對方猜,要是猜不到,就覺得是他不懂自己,「可是不表現的話,根本無法知道你的內心,就會產生誤會。」

「別人要猜到你的心也太難了,一定要把真正的心意表達出來。」

她給出具體建議,如果是不擅講話的人,可以經由寫信或打字溝通,因為相較起言語爭執,文字有時能夠軟化雙方關係,也能精確提出需求。

▲劉寅娜現在是戀愛節目主持人。(圖/取自劉寅娜IG)

別害怕談戀愛

劉寅娜贊同人要透過不斷戀愛而學習,藉由每一次的受傷與失敗來更認識自己想要怎樣的對象,「雖然尋找一生的緣分也很重要,但是愛情不是靠想像,而是在經驗中變得成熟。」她大方表示:「如果失戀了,遇到不好的對象,那就當作是談談戀愛就好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