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裝紅外線體溫量測儀 嘉義站即起啟用為旅客健康把關

▲高鐵嘉義站即起以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為旅客量測體溫。(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20,03,27)
▲高鐵嘉義站即起以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為旅客量測體溫。(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20,03,27)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高鐵公司為維護旅客健康與安全,超前部署對各站及車廂進行各項防疫措施,嘉義站為防制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及便利旅客進出站,今(27)日正式啟用醫療級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快捷迅速的為進站旅客的健康安全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國內的確診案例也隨之不斷攀升,在國人對人群聚集的公共場域與密閉空間都避之唯恐不及,以致公共運輸的旅客搭乘運量不斷下滑。台灣高鐵為把關旅客的健康安全,已陸續在各站入口裝置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快速而便捷量測旅客體溫。

嘉義站完成安置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後,即起開始自動量測旅客體溫。嘉義站長毛家鵬表示,二樓進站閘門裝設取得衛福部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許可證,精準度可達±0.3℃的紅外線體溫量測系統,旅客體溫超過37.5度,會勸導旅客返家休養或前往就醫,若因此衍生退票則免收手續費。

高鐵強調,高鐵車廂均設有獨立空調系統,且惟為確保旅客健康安全,請旅客配合防疫指揮中心建議,搭乘高鐵時請全程佩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健康安全。預計31日起,旅客即可在全線12座車站內的超商購得泡棉口罩。

高鐵車站內的飲水機也已從24日起暫停使用,車站消毒頻率由每4小時一次,提高至每2小時一次,並在旅客乘車動線上包括自動售票機、進站閘門區、電梯及服務台旁廣設乾洗手設施,協助旅客清潔防疫;4/1至4/6的「清明假期疏運」期間,所有車次一律實施全車對號座。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