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醒醒!母因疫情隔離卻暴斃 5歲兒傻伴遺體16小時

▲美國喬治亞州近日發生 1 起母親在隔離過程中不幸死亡,幼兒陪伴母遺體 10 多小時的悲痛事件。示意圖非本人。(圖/取自 Pixabay )
▲美國喬治亞州近日發生 1 起母親在隔離過程中不幸死亡,幼兒陪伴母遺體 10 多小時的悲痛事件。示意圖非本人。(圖/取自 Pixabay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越發嚴重,除了經濟受到衝擊,許多病人也因呼吸器、床位等醫療物資短缺,而面臨生命危險。美國喬治亞州 1 名媽媽,日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被隔離在家中,沒想到近日警方上門探視時,卻發現她已經死亡,而她年僅 5 歲的兒子則陪伴了遺體至少 16 個小時,彷彿不知媽媽已經走了,讓人相當鼻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每日郵報》《 CBS 》《 NBC News 》等外媒報導,喬治亞州這位 42 歲的母親威爾克絲( Dedra Wilkes ),原本在皮埃蒙特紐南醫院( Piedmont Newnan Hospital )擔任乳房放射師,近日她因疫情的緣故,被要求待在家中隔離,沒想到週三警方前往訪視時,卻驚見威爾克絲已經死亡,而她的 5 歲稚兒則懵懂的在媽媽身邊休息。

報導並指出,威爾克絲過世後,其遺體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但她並沒有與已知的新冠肺炎患者接觸或照護的紀錄,是否死於新冠肺炎需要進一步釐清;當局也已對威爾克絲的 5 歲兒子進行安排,將為他進行檢驗以確認是否感染。

▲威爾克絲生前服務的皮埃蒙特紐南醫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她生前所服務的皮埃蒙特紐南醫院於事後發表聲明,除對威爾克絲的離去表達哀悼外,也已對近期曾與死者接觸的人展開追蹤觀察:「在這困難的時刻,我們的心和禱告與死者家屬同在」。

截至發稿時間為止,新冠肺炎已造成全美國 104463 人感染、 1702 人死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