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本土個案發病29日才確診 陳時中坦言:比較複雜

▲(圖/NOWnews資料圖片)
▲(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今( 28 )日新增 16 例確診個案,包括 2 例本土及 14 例境外移入,其中,案268 為 50 多歲男性,發病過 29 天才確診,由於相對時間較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坦言,「這個案子會比較複雜」,已開始進行相關疫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新增 2 例本土個案為 50 多歲男性(案 268 )及 30 多歲男性(案 269 ),兩人均無出國史。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 268 於 2 月 28 日出現咳嗽、喉嚨痛發燒等症狀,經多次就醫後,於 3 月 20 日因發燒收治住院,症狀改善後於 3 月 23 日出院,但返家後於 3 月 25 日又出現相關症狀,前往另一家醫院就醫,才被懷疑新冠肺炎通報,於今日確診。

陳時中說,目前已展開相關疫調,初步掌握同住家人、職場及就醫接觸者等共 102 人,將進一步調查該案發病前活動史及暴露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