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會勘多項治水工程 治水6.5億元有著落

▲立委蘇治芬與水利署長賴建信到雲林會勘多項水利工程。(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8)
▲立委蘇治芬與水利署長賴建信到雲林會勘多項水利工程。(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以政績贏得蟬聯的立委蘇治芬,今(28)日與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到雲林會勘多項水利工程,賴建信當場宣布,河川治理經費補助已通過前瞻計畫初評﹔立委蘇治芬也表示,多年來持續在雲林縣爭取眾多治水經費,工程完工後改善易淹水地區,讓居民能免於受淹水之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治芬等一行人,今天勘查水林牛挑灣大排抽水站還有防洪治理工程、口湖宜梧中排護岸改善工程、元長客子厝大排第二期以及虎尾有才寮大排廉使里段、惠來厝治理工程,共核定補助超過6.5億元,會勘人員包括縣議員蔡岳儒、顏旭懋、口湖鄉長林哲凌、水林鄉長許山埜、元長鄉長李明明等人皆有出席。

▲賴建信當場宣布說,河川治理經費補助已通過前瞻計畫初評。(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8)

首站視察牛挑灣系列工程,立委蘇治芬表示,牛挑灣溪匯集四湖大排、頂寮大排、萬興大排還有牛挑灣大排多條支流水源,系列工程規畫興建抽水站與引水渠道,也加強出口段堤防設施,也建議水利署加強支流整治,施作後可改善鄰近80公頃良田免於水患。

署長賴建信則說,在蘇治芬委員多次現勘與爭取下,牛挑灣系列工程補助1.85億元,預計明年完工,也提醒汛期即將來臨,會請縣府加強抽水站養護以及加快工程進度。

▲在口湖鄉梧北村會勘時,吸引眾多鄰近居民前來關切。(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8)

在口湖鄉梧北村會勘時,蘇治芬說,宜梧中排因為地層下陷及溫室效應海水水位上升,在颱風季常有溢堤的狀況出現,排水路與堤防改建後,梧北村鄰近魚塭淹水就能有效改善,維護農、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賴建信署長補充說,宜梧中排是口湖鄉重要水利工程,施作經費約5360萬,建議縣府盡速辦理用地取得作業。

▲牛挑灣系列工程補助1.85億元,預計明年完工。(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8)

下午接續到元長客子厝大排,署長賴建信又說,在蘇委員持續爭取下,下游客子厝大排出口已完成抽水站工程,客子厝大排出口滯洪池計畫、還有大排第一期工程都在施工中;蘇委員關心防洪工程不只是下游段,她爭取到2.5億來施作,今日會勘的客子厝大排第二期工程以及北安橋等四座橋梁改建,未來元長鄉親不再擔心淹水。

▲北安橋等四座橋梁改建,未來鄉親將不再擔心淹水。(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8)

一行人又來到虎尾有才寮大排、惠來厝大排會勘,蘇委員表示,會勘多次,大排護岸殘破而且河道雜草叢生,造成排水斷面不足嚴重阻礙排水,每逢雨季就會淹水,水利署已核撥經費1.5億元整治兩個大排,維護虎尾農民耕作及附近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宜梧中排因為地層下陷及溫室效應海水水位上升,在颱風季常有溢堤的狀況出現。(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8)

據了解,立委蘇治芬還爭取到麥寮鄉施厝寮大排第二期治理工程7900萬、北港頂寮大排番溝南橋上下游與橋梁改建工程約1億1500萬元。立委蘇治芬也強調將持續努力,繼續為雲林鄉親爭取更多建設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