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引農民搶購肥料 嘉縣府籲請預購登記不用擔心

▲嘉義縣政府籲請農民預購登記,不要搶購肥料。(圖/記者陳惲朋攝)
▲嘉義縣政府籲請農民預購登記,不要搶購肥料。(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台灣米倉嘉南平原因逢一期稻作期間,卻因2019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擴散,引發部分農友恐慌怕買不到肥料影響農作,導致肥料出現搶購潮。嘉義縣政府提呼籲,請農民預購登記,毋須恐慌囤積搶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有農民購買複合肥料,因調配拌製及配送需時間出現延遲,導致有部份農民因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搶購民生物質而衍生搶購肥料情形。

嘉義縣政府表示,針對本次缺肥情形,農委會在3月16日開始實施預購登記制度,農民可向各鄉鎮市農會及肥料行登記預購,如有即時施肥需求的農民,可採購單質肥料,並依照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配方表自行拌肥,紓緩複合肥料供貨壓力。

縣府說,農委會獎勵購買單質肥料,每公斤補助1元,並在售價中直接扣抵,請農民切勿搶買、囤積肥料,有需要再買,善用預購登記制度,就不用擔心買不到肥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