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真的有蓋牌嗎? 安倍晉三「正面回應」曝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翻攝自自由民主黨官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翻攝自自由民主黨官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國大爆發,甚至讓奧運史上首度延期,主辦國日本的防疫詩作也被不少國際媒體質疑,「疫情蓋牌說」甚囂塵上。對此,首相安倍晉三今( 28 )日也對此問題正面回應「沒這回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28 )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記者會,除了提到各國疫情擴大的例子,告誡國民「日本可能在短時間出現同樣的情況」,應抱持最大限度的警戒,「有必要做好長期對抗戰爭的準備」。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影響,原定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延後約一年舉辦。3月25日很多民眾來到東京車站廣場的奧運「倒數時鐘」拍照,目前不倒數,成了一般的時鐘。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09年3月26日

此外也有媒體向安倍提問「外國有質疑日本是否真有撐著,也就是質疑檯面其實已經傳染開了」,更提到日本的檢查數量很少,對中國的入境限制也毫無作為,對其他外國的入境限制也很慢等,因此這樣的嫌疑很難被釐清。

對此,安倍也正面回應,「日本對於中國湖北省、浙江省及韓國大郡的入境限制不算慢,而 PCR 檢查數量的部分,也要求厚勞省,如果醫生認為需要,就應該做 PCR 檢查」。針對日本有沒有在藏感染人數的質疑,安倍也表示「沒這回事,例如死者人數,並沒有因為 PCR 檢查數少,而死者人數很多」。(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