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防疫期「宅經濟」夯!餐廳料理包大受歡迎

▲咖哩料理包每份約350公克,當中肉塊就有250公克,可說是真材實料。(圖/蔡若喬攝, 2020.03.25)
▲咖哩料理包每份約350公克,當中肉塊就有250公克,可說是真材實料。(圖/蔡若喬攝, 2020.03.25)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受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及小三通停航影響,民眾不敢外出用餐,但金門金城知名義式餐廳「拾參」發揮巧思,將一道道料理烹煮裝袋做成料理包,另一家牛肉麵專賣店「良金牧場」則是推出「牛肉火鍋獨享包」,買回家後只要簡單加熱即可食用,闖出另類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這波疫情影響,因民眾憂心公共或密閉空間成為疫病傳染的途徑,外食意願降低,連帶也讓金門地區各餐廳生意大受影響,尤其自2月10日小三通關閉後,這個慘況更是加劇。

為了在這波疫情逆境中求生存,義式餐廳負責人趙憲緯表示,現階段除了推出外帶、外送餐外,也全力開拓「宅經濟」,將店內佳餚封存成為料理包,顧客買回家後只要隔水加熱,再添加一些水煮時蔬即可享用。

義式餐廳推料理包 ▲金城義式餐廳「拾參」推出料理包,全力開拓「宅經濟」。(圖/蔡若喬攝, 2020.03.25)

趙憲緯說,初期所推出的咖哩豬肉與牛肉料理包,每份重約350公克,當中光是肉品重量就有250公克,可說是誠意十足,後續也將與廚師繼續開發秋刀魚與豬肉抹醬等不同品項的料理包,以滿足不同顧客的味蕾。

金門知名牛肉麵店「良金牧場」,受到這波疫情影響業績慘掉近9成,企劃經理薛柔辰化危機為轉機,以「防疫期間在家吃」、「宅在家裡最安全」為口號,推出加熱即可食用的高粱牛肉爐一人獨享包。

薛柔辰說,或許是「宅經濟」議題正夯,加上目前搭配贈送拉麵活動,這款獨享包意外受到顧客喜愛,不僅有台灣有公司一次訂1200包,地區學校及醫院每次團購也都有500包以上,意外成為目前店內最搶手的熱門商品。

獨享包 ▲金門知名牛肉麵店「良金牧場」,也推出加熱即可食用的高粱牛肉爐一人獨享包。(圖/蔡若喬攝, 2020.03.25)

獨享包意外受到顧客喜愛 ▲獨享包意外受到顧客喜愛,台灣有公司一次訂1200包。(圖/蔡若喬攝, 2020.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