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控試劑準確率僅40%!中駐菲大使回:菲媒搞假新聞

▲據菲律賓媒體報導,該國衛生部指出中國試劑準確率僅4成。(圖/翻攝自網路)
▲據菲律賓媒體報導,該國衛生部指出中國試劑準確率僅4成。(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在境內逐漸趨緩,中國開始向各國捐助物資、病毒篩檢試劑,但卻多次傳出口罩不合格、試劑錯誤率極高的消息。日前西班牙指出,向中國深圳公司購買的 9,000 份試劑,準確度僅 20% 至 30%。昨日( 28 )菲律賓衛生部也表示,部分來自中國的試劑準確率僅 4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菲律賓最大的傳媒《 ABS-CBN News 》報導,衛生部副部長羅莎里奧( Maria Rosario Vergeire )表示,當局不使用中國第一批寄給菲律賓的試劑,原因是其準確率僅 40% ,由於低準確率這些試劑被暫時放置。

羅莎里奧表示,衛生官員對樣本、新冠肺炎確診病患,同時使用中國試劑和世界衛生組織( WHO )提供的試劑,發現根據 WHO 的標準,除了中國以外,其他國家、團體所提供的試劑盒皆符合準確標準。羅莎里奧向菲律賓國民保證,當局將會確保使用的試劑符合標準,品質低劣的試劑不會被用在國民身上。

《 ABS-CBN News 》指出,西班牙早前也表示向中國深圳生技公司( Shenzhen Bioeasy )購買的試劑品質低劣,根本無法正確的驗出患者體內是否有病毒。但深圳生技公司卻回應,不準確的原因可能是西班牙醫療人員沒有正確採樣,或沒有依照指示正確使用試劑盒所造成。

對此,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今日( 29 )回應,援助菲律賓的試劑品質良好「不存在準確度問題」。聲明稱,中駐菲大使向菲律賓衛生部進行核實,中方提供約 10 萬份試劑品質良好,完全符合 WHO 國際標準。中國大使館對道聽途說、不負責任的言論和報導表示堅決反對。

▲(圖/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