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11天!「案108」奧捷團男領隊不治 指揮中心曝實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29 )日公布國內新增 15 例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包括 14 例境外移入及 1 例本土,目前台灣累計 298 人確診,39 人解除隔離。昨晚傳出「案 108 」不治身亡,是我國第 3 例死亡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也做出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案 108 是一名 40 多歲的男導遊,於 3 月 5 日至 3 月 14 日帶團到奧地利與捷克旅遊,3 月 17 日出現發燒症狀,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通報,19 日確診新冠肺炎,住院 11 天後於昨晚不幸離世。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出,該案本身就在加護病房,坦言「狀況本來就嚴重」。而台灣 298 例確診病例,分別為 255 例境外移入與 43 例本土,確診個案中有 3 人死亡,解除隔離 39 人,其餘狀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還有 11 例使用呼吸器,皆在加護病房,至於是哪幾例個案就不方便透露。(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