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低於一公尺就開罰?侯友宜:規範確立就嚴格執行

▲侯友宜回應,不論是距離1公尺、2公尺,只要中央確立規範,地方絕對嚴格執行,並支持予以處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回應,不論是距離1公尺、2公尺,只要中央確立規範,地方絕對嚴格執行,並支持予以處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台灣確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人數累積298例,死亡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防疫下一步,考慮對「沒有維持社交距離者」開罰,執行細節還在研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不論是距離1公尺、2公尺,只要中央確立規範,地方絕對嚴格執行,並支持予以處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新加坡已要求人與人之間至少保持1公尺距離,工作場所和學校以外的聚會與社交活動,都以10人為限﹔而對於鄰近國家紛紛對「社交距離」訂出相關規定,衛福部長陳時中在29日記者會上回應,正在研議類似政策,例如未維持一定社交距離者要被開罰等。

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正在做人潮管控,除了公有場館暫停營業外,商圈、百貨公司,甚至晚上人潮聚集的KTV等等都會做人潮管控,「人潮的管控就是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他說只要中央有明確的規範下來,不論距離1公尺、1公尺半、2公尺,新北市都會嚴格執行。

侯友宜表示,如果中央已確立了規範,希望各地方政府按照法規,能夠予以處罰,他表示贊同,只要能夠在人潮擁擠的地方,以及密閉空間,做好距離、人潮管控,相信防疫一定會做到位,疫情才不會有疏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