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抽檢清明應景食品 1青蔥不合格

嘉義市政府政風人員前往超市、春捲皮工廠及傳統市場等場所展開應景食品抽驗。〔圖/嘉市府提供2020.03.30〕
嘉義市政府政風人員前往超市、春捲皮工廠及傳統市場等場所展開應景食品抽驗。〔圖/嘉市府提供2020.03.30〕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清明時節為國人傳統祭拜祖先掃墓的重要節日。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確保民眾飲食安全,會同嘉義市政府政風人員前往超市、春捲皮工廠及傳統市場等場所展開應景食品抽驗,檢驗結果,可逕至「食安在嘉」網頁之食安中心市場抽檢驗公開選單下載,或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之抽檢驗公開專區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抽驗食品包含春捲皮、甜米糕、發糕、紅圓、紅龜粿、豆干、花生粉等共計47件,檢驗項目有甜味劑、著色劑、二氧化硫、過氧化氫、防腐劑、真菌毒素及農藥殘留,其中1件青蔥檢出賽氟滅(Thifluzamide)0.02ppm(容許量:不得檢出)與規定不符,針對違規產品,衛生局已要求販售業者下架同批產品,經查不合格產品來源為外縣市,已移送所轄縣市衛生局依法處辦,其餘46件均符合規定。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祭拜祖先之供品應避免長時間放置於室溫下,以免細菌滋生造成食物酸敗,祭祀後應將食品充分復熱後再食用。選購食品應注意外包裝有無破損、有效期限、廠商來源是否明確標示,此外,由於台灣天氣潮濕悶熱,堅果花生類製品若保存不當則易孳生黃麴毒素,未食用完應冷藏密封,同時注意儲存的溫溼度,如此才能確保產品食用衛生安全。若有任何食品衛生相關問題,歡迎洽詢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