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方艙醫院將啟用!徵才「高薪」曝光 英國民眾全氣炸

▲英國倫敦收治新冠肺炎病患的臨時醫院(NHS Nightingale hospit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收治新冠肺炎病患的臨時醫院(NHS Nightingale hospit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被戲稱為英國版「方艙醫院」的倫敦南丁格爾醫院( NHS Nightingale hospital ),將用來收治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感染者,其由倫敦展覽中心改建而成,估計能容納 4,000 張病床。由於疫情分秒必爭,倫敦的南丁格爾醫院預計 4 月 4 日啟用,已開始招募大量人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南丁格爾醫院招募服務台人員,年薪開出 37,500 英鎊(約 138 萬台幣),比起英國一般醫院護理師平均年薪僅 24,000 英鎊(約 87 萬台幣),足足高出 13,500 英鎊(約 50 萬台幣)。此外,還能要求每日 15 英鎊(約 554 台幣)的差旅費及 10 英鎊(約 369 台幣)的伙食費。且南丁格爾醫院的服務台人員配有全套個人防護設備,在全國防護設備數量吃緊的狀況下,反觀有些醫院,連醫護人員都不一定有完整設備。

▲英國「方艙醫院」為徵才張貼廣告,讓櫃檯人員、搬運工人、飲食派發員的薪水曝光。(合成圖/翻攝每日郵報)

南丁格爾醫院並招募其他人力需求,包括清潔人員、搬運工人、派發飲食人員。而搬運工人、派發飲食人員的時薪介於 11.52 到 15.58 英鎊(平均約 500 台幣);護理師時薪則是 12.74 到 15.66 英鎊(平均約 525 台幣)。預計南丁格爾醫院將採「做 4 天、休 4 天」的方式,每天上班 12 小時,一年享有 30 天有薪假。

然而倫敦市民對於南丁格爾醫院高薪聘請人力相當不滿,「我女兒是護理師也是合格的助產士,年薪 27,000 英磅。就算在高風險環境,有什麼理由多給接待人員 10,000 英鎊?政府難道有幫通過臨床培訓的專業人員加薪嗎?」「身為一名護理師,這很侮辱人」「為什麼要比較護理師的薪水?護理師薪水低、工作困難,還得連續工作 12 小時」「我妻子是加護病房的護理長,她工作經驗 25 年,與其他人共同管理 80 名員工,薪水卻只有那麼一點點」。(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