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健盼當「東奧火炬手」戒菸酒 為家鄉爭光成遺願

▲志村健染新冠肺炎病逝。(圖/翻攝志村健臉書)
▲志村健染新冠肺炎病逝。(圖/翻攝志村健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諧星志村健在日本被譽為國寶級藝人,有「喜劇之王」稱號,他日前接受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篩檢後結果呈現陽性,成為日本首位染疫的藝人,未料搶救4日仍回天乏術,29日不幸病逝,享壽70歲。根據《日刊SPORTS》報導,志村健生前菸酒纏身,不過他為了擔任2020東京奧運的火炬手,下定決心開始戒掉菸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村健為日本殿堂級諧星。(圖/志村健臉書)
▲志村健生前菸酒纏身。(圖/翻攝志村健臉書)

根據《日刊SPORTS》報導,志村健生前生活放縱,一天抽掉3包菸對他來說已是家常便飯,酒店玩樂也幾乎成為例行公事。直到志村健66歲時,因一次肺炎住進醫院,除了被醫生嚴重警告之外,他也因為要擔任2020年東京奧運火炬手,才毅然決然遠離酒肉生活。

新冠肺炎嚴重衝擊日本,萬眾期待的東京奧運宣布延期,據悉志村健原本將在他的家鄉東村市接下聖火,如今他也因為這場肺炎的浩劫不幸離世,擔任奧運火炬手成了他的遺願,讓外界不勝唏噓。(編輯:侯家瑜)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驚傳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圖/志村健臉書)
▲志村健因病過世,外界不勝唏噓。(圖/翻攝志村健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