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蔓延!戴口罩到底有沒有用?醫用「一張圖」神解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_200219_0037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_200219_003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30 )日公布國內新增 8 例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目前台灣確診人數累計有 306 人,分別為 262 例境外移入及 44 例本土病例。而台灣防疫讓世界有目共睹,是否與國人戴口罩有關?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圖表,解密「戴口罩到底有沒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口罩到底有沒有用?」蘇怡寧醫師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來自 Twitter: @jperla 的圖表,從這張圖表可以發現,戴口罩與不戴口罩的差別很大。他指出,日本、新加坡與香港這些「戴口罩組」,到目前為止對於新冠肺炎這個戰爭真的守的都比較好,台灣沒有在統計中,如果有會在更下方。

▲「一張圖」秒懂戴口罩有沒有用。(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臉書粉專)

而從圖表中也可看到,韓國疫情一開始上升很快,但控制下來的速度也是相當令人驚艷,蘇怡寧醫師說,當然不見得單純是口罩,這會跟整體社會的防疫態度意識與意志有關。反觀不戴口罩的國家,如:英國、西班牙與美國的疫情發展,目前仍無趨緩趨勢。

此外,蘇怡寧醫師也呼籲大家要「戴口罩、保持距離、勤洗手」,同時更提醒大家,清明節快到了,千萬不要鬆懈,「台灣繼續加油!世界加油!」而圖表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一定有用,至少自己的飛沫不會亂噴」、「出門戴著口罩都不會想說話,減少飛沫」、「有用!我家小孩一個多月沒有感冒了!」不過也有人擔心「以這陣子對歐美返國人士的檢疫規格來看,還是要為最壞的情況先做準備」。(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