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接受家裡啥空間「沒窗戶」?答案一面倒:補強較容易

▲一名網友在 PTT 詢問大家「普遍能接受家中哪個空間沒窗戶?」結果全場答案幾乎一面倒,紛紛認為是廁所。(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 PTT 詢問大家「普遍能接受家中哪個空間沒窗戶?」結果全場答案幾乎一面倒,紛紛認為是廁所。(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買房非易事,通常買下去就會住上好一陣子,因此許多因素都得考慮進去,除了生活機能、學區、周遭環境等,採光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近日有網友就在 PTT 提問「大家普遍能接受家中哪個空間沒窗戶?」沒想到全場答案幾乎一面倒,紛紛認為「此空間」若無窗戶,還有其他補強方法,但其他地方真的無法接受沒窗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home_sale 版中表示,現在房子價格遠高過父母那一輩,同樣價格能買的空間越來越小,每戶家庭越來越小,間,格局相對變差,最後可能會出現暗廳、暗房、無窗衛浴或廚房,幾乎每個案子都至少有一個無窗的空間,這讓他不禁好奇發問「考慮到將來換屋,就保值性而言,傾向大眾能接受的採光類型,大家對於暗室的選擇,會覺得比較能接受哪個空間沒採光?」

▲有網友在 PTT 詢問大家「普遍能接受家中哪個空間沒窗戶?」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立刻掀起討論,許多網友一致認為是「廁所」,紛紛留言「要取捨的話,廁所,要補強相對容易」、「廁所呀!現在有暖風機超厲害的」、「廁所,有暖風機 + 除濕機開著一小時,絕對不會發霉」、「一般第一個犧牲的都是廁所吧!不得不接受」、「唯一廁所...其他全都不接受」、「廁所最不需要 +1,其他只要是人會長時間待著的空間都要有開窗」、「廁所阿,有小窗還不是要裝抽風機」。

另還有人直指「廁所不開窗很恐怖,不到半年直接發霉」、「都不行~我害怕沒窗戶」、「儲藏室 +1!廁所沒窗很可怕耶...」「我能接受陽台不開窗,其他不行」、「廚房沒窗沒差吧,反正是抽油煙機排出去」、「都不行,採光是挑房子的大重點,無法捨棄」、「廁所要開窗...聽過暖風機一直開燒掉管線的」。(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