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席捲美國、重創紐約!布魯克林區醫院慘況曝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導致美國紐約醫院人滿為患,醫療體系幾乎快崩潰。圖為近日布魯克戴爾大學醫院。(圖/翻攝自 CBS New York )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導致美國紐約醫院人滿為患,醫療體系幾乎快崩潰。圖為近日布魯克戴爾大學醫院。(圖/翻攝自 CBS New York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在美國大爆發,紐約州淪為重災區,其中又以紐約市最為慘重,近日外媒就披露 1 段紐約市醫院的內部慘況,到處都是新冠肺炎的患者,不時傳來咳嗽聲,醫護人員形容簡直成了戰爭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 CNN 》報導,位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布魯克戴爾大學醫院暨醫學中心( Brookdale University Hospital Medical Center ),近日湧入大批新冠肺炎患者,重症加護病房已人滿為患,沒病房可住的病人被安置在急診室的走廊上,接連死亡的病患遺體,多到連停屍間都容納不下。







在該間醫院服務的莫莉特博士( Dr. Arabia Mollette )表示,自己每天來醫院,看到的都是痛苦、絕望以及醫療保健的不平等,這所醫院位於布魯克林東部的布朗斯維爾( Brownsville ),這裡是紐約市其中 1 個最貧困的社區,而布魯克林區則是受此波新冠病毒打擊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新型冠狀病毒已經把這所醫院變成戰爭區。我們也很害怕,因為在拯救病患的同時,我們也得設法保住自己的命,就好像在水中試圖把頭抬出水面以防溺水的人」。

醫院裡能用的空間,如小兒科急診室等,都被改成新冠肺炎患者的收容處,沒有足夠時間及體力改裝,而是用一層層塑膠布簾做簡陋的區隔,希望能起到一點保護作用,也讓患者能有些許隱私。



醫護人員聲稱,現在紐約各醫院的資源普遍不足,手套、口罩、防護服等都有短缺,需要更多來自聯邦政府與民眾的支持,包含莫莉特博士在內許多醫護已經超過 1 個月都沒有和家人見面:「老實說,我晚上真的都睡不好,我擔心我的家人、同事還有我自己。我也擔心下次來會是什麼樣子,甚至害怕在醫院裡看到家人。」現在他們也只能盡量彼此打氣、維持士氣,希望疫情能趕快得到緩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