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奧運延期是利多 南韓教練:安洗瑩肯定會成長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圖/黃建霖攝)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日前宣布在全英公開賽後開始停賽,而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下,奧運主委會也宣布2020東京奧運延到2021年舉辦。對此南韓羽球隊總教練安哉昌表示,這樣的結果有利於球隊整體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運宣布延賽選手兩樣情,對於年紀較大的選手來說,要面臨體能下滑以及維持狀態等問題,不過對於正在成長的年輕選手,則是有機會利用多一年的時間好好鍛鍊。

南韓隊目前正在換血,孫完虎、成池鉉等單打選手以接近職業生涯的黃昏,而安洗瑩則在去年獲得大幅進步,正準備接下國家隊一姊的位置。外界認為如果奧運改到明年,她將會變成奪牌大熱門之一。

「安洗瑩肯定還會成長,男雙和混雙現在只有催率圭與徐承宰、徐承宰與蔡侑玎一對組合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如果一年後能出現新的雙打新星組合,那就更好了。」安哉昌受訪時如此表示。

安洗瑩目前世界排名第9,不過距離排名第8的何冰嬌只有約5000分的差距,在羽聯恢復比賽進行後,她將有機會把自己的排名再往前推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