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新冠肺炎 夏日落實室內通風

「換氣」是能避免病毒傳染的一大原則。〔圖/嘉市府提供2020.03.31〕
「換氣」是能避免病毒傳染的一大原則。〔圖/嘉市府提供2020.03.31〕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夏日來臨,室內多會開空調,無論處在任何場所或空間,「換氣」是能避免病毒傳染的一大原則,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年3月4日修訂發布之公眾集會建議,室內集會活動場所應保持空氣流通及環境整潔,並應持續監控環境空氣流通與換氣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指揮中心指出,新冠肺炎病毒主要還是透過飛沫跟接觸傳播,像是說話、咳嗽、打噴嚏等,或是因病毒汙染到周邊環境,人碰觸後再去摸口鼻,把病毒帶進黏膜。因此防疫期間,建議具備自然通風條件的室內場所應儘量多開門窗,才能有效將室內空氣與室外新鮮空氣有效循環。若有使用集中空調通風系統,應加強對運行的過濾器、風口、冷凝水盤等部件進行清洗、消毒或更換。另建議開車族或計程車駕駛適時開啟外循環,可有效稀釋潛在病毒濃度,搭配開窗也是有幫助的。若空調機型沒有室內外空氣交換的功能,務必適時打開窗戶通風,促進室內外空氣流通。

嘉義市衛生局建議,若仍擔心室內有病毒,可以戴上一般醫用口罩自我防護,針對經常接觸之表面(如門把、水龍頭、地面、桌椅、電話筒等) 應至少每天消毒一次,消毒可以用1:100(當天泡製,以1份漂白水加99份的冷水)的稀釋漂白水/次氯酸鈉(500 ppm),以拖把或抹布作用15分鐘以上再以濕拖把或抹布擦拭清潔乾淨,同時搭配勤洗手的好習慣,避免接觸傳染,對於預防新冠肺炎也有很大的助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