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砂石便道正式通車 砂石車嚴禁進入市區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斥資闢設濁水溪砂石便道正式通車,對於困擾民眾多時的砂石車噪音、空污等問題,可望徹底獲得改善。(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31)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斥資闢設濁水溪砂石便道正式通車,對於困擾民眾多時的砂石車噪音、空污等問題,可望徹底獲得改善。(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3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了解決河川疏濬砂石車長年行駛彰化縣二水鄉及溪洲鄉數個聚落,造成交通事故頻傳、道路揚塵影響生活品質、學生上下學及村民用路安全等問題,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斥資闢設濁水溪砂石便道,今(31)日進行通車,對於砂石車困擾民眾多時的噪音、空污等問題,可望徹底獲得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斥資闢設濁水溪砂石便道,辦理通車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31)

立法委員陳素月表示,之前接到民眾建議濁水溪砂石運輸便道能延長到彰化,隨即向第四河川局爭取,今天十分欣慰看到這條砂石便道完成通車,為地方解決長年來砂石車影響聚落民眾生活的問題。立法委員謝衣鳳表示,這個砂石便道工程建設經費不多,但確實能為地方改善交通安全及生活品質,也希望砂石公會請砂石業者的砂石車未來能走這條砂石便道,不要進入村莊。


▲以往彰化縣並無砂石運輸便道,濁水溪疏濬的砂石車由南投進入彰化時,每天約數百輛車次砂石車行駛,道路揚塵影響生活品質、學生上下學及村民用路安全等問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31)

二水鄉長蘇界欽及溪洲鄉長江淑芬均表示,這是個接地氣的政策,感謝第四河川局爭團隊的迅速完工及辛勞。在地鄉民建議縣道141線及152線長年行駛砂石車,路面都已毀損,希望能進行維修,議長謝典霖表示,會督促彰化縣政府儘速評估維修,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表示,以往彰化縣並無砂石運輸便道,濁水溪疏濬的砂石車由南投進入彰化時,每天約數百輛車次砂石車行駛縣道141線及縣道152線約9公里,經過二水鄉及溪洲鄉包括裕民村、五伯村、大庄村、成功村、柑園村等數個聚落,造成交通事故頻傳、道路揚塵、學生上下學及村民用路安全等問題,影響近1萬人。

為了讓砂石車不進入村莊,四河局特別編列近1千萬元,由既有濁水溪砂石便道使用河川高灘地新設砂石便道約6.3公里,由南投縣延伸至彰化縣,以避開二水鄉及溪洲鄉5個聚落,新設砂石便道已完工通車。另外為了避免颱洪時地洪水直衝砂石便道,也將進行濁水溪下水埔段河川疏濬工程,預計今年6月底完工提升河防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