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遭嗆沒資格當立委 國民黨團:蘇貞昌藐視國會

國民黨團。 (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 (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為了中華民國是不是國家,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互槓,蘇更嗆陳沒資格當立委,國民黨團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嚴厲抨擊蘇貞昌嚴重侵犯立委質詢權,藐視國會,視國會議員為下屬,心中根本沒有《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團要求蘇貞昌必須即刻向立法院道歉,否則就下台,為自己失格的話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記長蔣萬安表示,依據《憲法》我國的國名就是中華民國,蘇貞昌在3月31日赴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反嗆陳玉珍「沒有資格擔任國會議員」,國民黨團嚴正表示譴責,並問蘇貞昌院長,你是哪一國的行政院長?蔣萬安強調,蘇貞昌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不是「台灣國」行政院長。蔣萬安表示民進黨已經執政4年,即將邁入第二個任期,握有行政權,也掌握國會多數,若真要更改國號、國名,請依照修憲程序,而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台灣人民。

總召林為洲指出,一位行政院長指摘監督他的國會議員,本質上就是不當發言,每一位區域選出的國會議員,都是由當地選民一張張選票選出,代表該區域多數民意的支持,也只有選民才有資格批判該國會議員是否適格,而且每4年檢驗一次,國會議員就代表民意監督政府,怎能任由被監督的行政單位說嘴。林為洲強調,蘇貞昌刻意扭曲陳玉珍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內容,「台灣」是在國內普遍的稱呼,但並不代表台灣是個國名,世界各國也有類似的清況,蘇貞昌必須要向陳玉珍道歉、向立法院道歉!

被蘇貞昌砲轟的陳玉珍表示,在防疫期間,蘇刻意挑動「統獨」議題,其心可議。根據《憲法》,行政權與立法權分立,行政院長沒有資格批評國會議員,甚至直接挑明該立法委員不適任,這是行政權對立法權的不尊重,蘇貞昌更該向立法院道歉。陳玉珍強調,蘇貞昌口中講的台灣,心中完全沒有中華民國,他或許還不知道,金門人的中華民國身分證上記載,出生地屬於福建省金門縣,當蘇貞昌開口、閉口都是台灣時,是否把金門當作孤兒。陳玉珍嗆蘇,若真要勇敢地說出「台灣國」,就勇敢地展開修憲程序。

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在防疫當口,蘇貞昌操弄統獨意識,無視立法、行政權分立,對國會議員指指點點、說三道四,不適格的是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這個職務,嚴重侵犯立法委員職權,蘇貞昌必須公開向立法院道歉。藍委孔文吉表示,國會議員依法監督行政機關的權利,立法委員是經過民主程序,公平、公開、公正選出的國會議員,蘇貞昌說陳玉珍不適任的說法,不僅僅是污辱當事人,更是污辱所有朝野立法委員,台、澎、金、馬、蘭嶼、綠島都是中華民國領土,不是「台灣國」領土。

藍委洪孟楷也表示,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對國會議員說出「不適合」的說法,完全是藐視國會的做法,這是把立法委員視為行政機關的下屬嗎,藍委李德維、鄭正鈐也指出,國民黨團絕對不能忍受蘇貞昌藐視國會議員的說法,要求蘇貞昌立刻向立法院、向陳玉珍及全體立法委員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