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一千萬片口罩 蔡英文讓口罩國家隊去打國際盃!

▲口罩產能提升,但民眾仍質疑很難買,口罩到哪去了。圖為日前蔡英文視察口罩工廠。(圖/總統府提供)
▲口罩產能提升,但民眾仍質疑很難買,口罩到哪去了。圖為日前蔡英文視察口罩工廠。(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台灣國家隊打國際盃!蔡英文總統今(1)日宣布,台灣口罩產能目前已達1,300萬片,且即將達到1,500萬片,不但足以充分供應國內需求,更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一躍成為全球第二大的口罩生產國,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及人道的考量下,決定捐出1,000萬片口罩給需要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捐出1,000萬片口罩給需要的國家。蔡英文表示,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成全球第二大的口罩生產國,口罩日產量不斷向上突破,已能充分供應國內需求,從下週四(9)開始,國人每人、每14天,可以購買成人口罩9片或兒童口罩10片;同時,政府也制定了寄送口罩到國外的規定 協助在國外的國人做最好的防疫,持續努力提升國內防疫能量。

但蔡英文說:「國際疫情如果無法有效控制,疫情就永遠不會結束,疫情是全球性的,每個家的疫情狀況都會相互影響,那台灣就依然會身處險境,光是把國內防疫做好並沒有辦法阻擋疫情蔓延,所以國際社會的各個成員必須集結力量,共同克服挑戰,前一個階段我們組好了國家隊,在這個階段要打國際盃!跟其他國家一同做區域聯防,合作抗疫。」

蔡英文指出,現在在快篩、疫苗、藥品的研發,還有防疫物資的超前部署,都有非常多的國家積極想和台灣進行合作;包含台灣正與美國、歐盟、捷克共商防疫策略,分享研究成果,也與澳洲、美國進行防疫物資的合作交換,並已對友邦提供協助,讓他們能以當地購買的方式取得需要的醫療物資。

蔡英文表示,有些國家醫療體系因疫情受到嚴重衝擊,醫療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協助病患,卻因欠缺醫療物資而感到無助、甚至因此大量確診,同時宣告國際社會「台灣會積極加強跟各國的防疫合作」,當各國面對疫情擴散、急需協助的此刻,基於人道考量,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會在口罩、藥物、技術三個層面提供協助。

口罩支援的部分,由於台灣現在一天可以生產1,300百萬片口罩,並即將上升到1,500萬片,所以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也會視國內產能給國際社會更多支持;藥物支援方面,有些國家的臨床研究認為「奎寧」有助於新冠肺炎輕症患者的治療,因此政府已經請廠商提高奎寧產量,對有需要的國家給予適當的支持;技術方面則是分享台灣大數據分析的電子檢疫系統,讓有需要的國家可以準確地追蹤確診名中的接觸史,進行有效的疫情調查,防止疫情擴散,從「Taiwam can help」成為「Taiwan is helpin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