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為「武漢肺炎」正名 黃明志轟欺騙全世界

▲黃明志拍攝影片,提到為什麼武漢肺炎名字不能改的原因。(圖/翻攝黃明志YouTube)
▲黃明志拍攝影片,提到為什麼武漢肺炎名字不能改的原因。(圖/翻攝黃明志YouTube)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擴張,許多國家開始鎖國防疫,馬來西亞則是於上個月18日開始實施,當時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便拍攝影片,爆料大馬政府慢半拍,而他昨(31)日再次拍影片討論關於不能更名改成新冠肺炎的原因,還順勢砲轟了WHO秘書長潭德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明志提到,他拍了幾個影片再討論關於疫情的議題,可沒想到網友們卻在影片下留言,表示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不妥,甚至認為他歧視中國人、污名化武漢,讓黃明志忍無可忍地說:「真的是非常無聊!」

接著他開始講述馬來西亞的立百村在1999年發生豬瘟,病毒因此命名為立百病毒,而之所以會這樣取名,是要讓人記取教訓,只要當人們提到這個名字,便會去用沉痛的心情去回憶、反省,也進而去避免慘劇再度發生。所以黃明志總結,其實許多病毒都是以疾病的爆發地點去命名,像是香港腳、伊波拉病毒、德國麻疹、日本腦炎,這個命名方式只是醫學界的一個傳統而已,目的是要人們紀念當初疫情爆發的地點,所以他義正嚴詞地澄清:「這是很沉重的事情,根本連一點點歧視的意味都沒有!」

▲黃明志透露當時會取名武漢肺炎的原因,只是醫學界的一個傳統。(圖/翻攝黃明志YouTube)

▲黃明志提到一開始病毒取名武漢肺炎,根本沒有歧視意味。(圖/翻攝黃明志YouTube)

而黃明志也在影片中提到,世界衛生組織把武漢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一事,他已經不想管了,並痛批「一天到晚在那邊胡說八道騙全世界,隨便一個小國家,防疫概念都比他們好」,且他認為潭德塞的許多言論令人髮指,「我現在很氣你看得出來嗎?我很氣,我看到他的臉,我就想大便。」

▲黃明志認為WHO根本欺騙了全世界。(圖/翻攝黃明志YouTube)

▲黃明志怒批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黃明志YouTube)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