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帔布口罩套」夯 古寧頭社區送出300個當兒童節禮物

▲金門傳統文化習俗認為花帔能驅邪避凶,製作成口罩套,保祐學童平安。(圖/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金門傳統文化習俗認為花帔能驅邪避凶,製作成口罩套,保祐學童平安。(圖/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最有溫度的兒童節禮物,金門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有感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地區口罩供應狀況吃緊,於是號召社區志工隊在兒童節前夕,加工製作300餘個「兒童花帔可愛口罩套」致贈金寧鄉古寧國小,協助學童延長口罩的使用期限,全民共同防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00個兒童花帔可愛口罩套
▲古寧頭社區製作300個「兒童花帔可愛口罩套」致贈古寧國小學童。(圖/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製作口罩套
▲古寧頭社區志工阿嬤製作花帔布口罩套。(圖/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配合政府的防疫作為,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婆婆媽媽志工們繼日前贈送清潔隊及大同之家長者花帕口罩套後,近日更加工製作300個「兒童花帔可愛口罩套」,並於今(1)日上午由議員李養生、古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金鎗、總幹事李俊龍、志工隊隊長李開陣、副隊長李琳瑯等人,將這批最有溫度的防疫物資送至古寧國小,協助師生防疫。

社區理事長李金鎗指出,不同於市面上的布口罩,這批兒童口罩套是專為古寧國小師生量身訂做,區分小童、大童、成人三種規格,車縫輕巧的正反兩面雙用口罩套,一面為驅邪避凶的「花帔布」,以保佑孩童平安成長的花帕黑白格紋布,另一面為特選孩童喜愛的圖案棉布。

對於這份另類的兒童節禮物,古寧國小李姓學童說,家人為了購買每日上學所需的口罩,經常三天兩頭就得去藥局或鄉鎮衛生所站崗排隊,相當的不捨。如今社區致贈每人2個口罩,可輪流替換清洗,大大延長口罩的使用期限,減少口罩的使用量,家人不用頻繁排隊買口罩,這份禮物他們真的好喜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