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布袋馬公高速客輪首航載客率僅3成

▲今年首班觀光客輪凱旋3號1日上午從嘉義布袋港,載運138名旅客抵達澎湖馬公商港,載客率竟然只有3成左右。(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今年首班觀光客輪凱旋3號1日上午從嘉義布袋港,載運138名旅客抵達澎湖馬公商港,載客率竟然只有3成左右。(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受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影響,澎湖的觀光產業也受到打擊,今年首班觀光客輪凱旋3號1日上午從嘉義布袋港,載運138名旅客抵達澎湖馬公商港,載客率3成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賴峰偉戴著口罩迎接第一批觀光客,並視察港口的防疫措施,強調澎湖目前仍是「零確診」,這裡的陽光海水是大自然的瑰寶,民眾大可放心來澎湖享受假期。

擔任首航的凱旋3號上午只有搭載138名乘客抵達澎湖,讓滿載368人的船艙內顯得有點冷清,船公司說下午回航更只有50人訂票,可說是迎來這20年最寒冷的一個春天。

109040101 ▲縣長賴峰偉依例率同縣府一級主管,在馬公商港迎接今年首批觀光客,同時視察港口的各項防疫措施。(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縣長賴峰偉依例率同縣府一級主管,在馬公商港迎接今年首批觀光客,同時視察港口的各項防疫措施,他向大家信心喊話說,澎湖目前在各單位超前布署、全力防疫的情況下,仍然維持著「零確診」的目標,遊客大可安心過來澎湖觀光旅遊。

109040103 ▲布袋到馬公的航程大約只要60-70分鐘即可到達,這20年來一直是最熱門的海上藍色公路,現有9艘船航行台澎之間,巔峰期每日載運近5000名旅客。(圖/記者張塵攝,2020.04.01)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明日有藍鵲、滿天星1號、太吉2號 3艘船加入疏運行列,清明連假的返航高峰潮預估在4月4、5日兩日。布袋到馬公的航程大約只要60-70分鐘即可到達,這20年來一直是最熱門的海上藍色公路,現有9艘船航行台澎之間,巔峰期每日載運近5000名旅客,為澎湖海運的主力,但今年首航載客只有3成,讓觀光業者相當憂心,希望中央能夠盡快提供一套振興紓困方案。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