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千萬得主11人花不到百元 有人花12元買衛生紙就中獎

▲財政部賦稅署宣布,統一發票自109年1-2月期起增開六獎1組及雲端發票10萬組500元。(圖/NOWnews資料照)
▲財政部賦稅署宣布,統一發票自109年1-2月期起增開六獎1組及雲端發票10萬組500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1)日公布今(2020)年1-2月期統一發票中獎清冊,特別獎新台幣1000萬元共開出18張,特獎200萬元則有14張,其中千萬特別獎有11張消費金額都在百元以下,有人甚至只花12元買衛生紙就中了1000萬元,可說是相當幸運,但也有1張以300元購買GASH遊戲點數發票,因消費時設定捐贈,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因而獲得千萬善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2月期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已於3月25日開出,特別獎1000萬元中獎號碼為「12620024」,特獎獎金200萬元中獎號碼為「39793895」,領獎期限自4月6日至7月6日,而民眾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且於領獎前未列印出電子發票證明聯者,可透過「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兌領全部獎項,但領獎時印出電子發票證明聯,或消費時索取電子發票證明聯者,僅能透過該APP兌領五獎、六獎及雲端發票專屬500元獎,其餘獎項仍應至下列指定兌獎據點領獎。

此外,經統計這期電子發票對中特別獎、特獎、頭獎與雲端發票專屬百萬元獎等4大獎項的幸運得主計有82位,獎金合計超過新台幣2億6百萬元,對中其他獎項的獎金共約17億元。而82位中獎得主中,計32位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載具類類別以境外電商電子郵件8位最多,再來是會員載具7位、手機條碼則有6位、電子票證4位、公共事業載具3位、信用卡2位、捐款碼2位。

值得注意的是,1-2月期統一發票開出的18張千萬特別獎發票中,有11張消費金額在百元以下,又以在台南市容富百貨開出花12元買衛生紙最低,其他還有在高雄市楠梓區的多亨烘焙坊消費20元、在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今華電子花20元買電子零件配件、在高雄市OK超商消費25元、新北市中和區的爭鮮消費71元。

至於200萬特獎部分,14張中獎發票中也有7張消費金額在百元以下,又以在台灣中油新莊加油站複合商店及嘉義市太保全家超商各消費10元最低,其他還有在台中市西屯區統一超商花38元買飲品、宜蘭縣羅東鎮花40元停車、在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SANTORAFA使徒咖啡消費50元、台南市柳營區統一超商消費53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